2015.10.22

冠軍建材榮獲環保署表揚推廣綠色商品販售續優企業殊榮

【苗栗訊】環保署為推廣綠色生活與消費,提升綠色服務之品質,透過綠色消費推廣計畫評鑑,鼓勵綠色服務業落實環保措施,於10/21辦理「104年綠色服務評鑑暨綠色消費推廣成果發表會」,冠軍建材榮獲103年綠色商店綠色商品販售-家具建材類唯一殊榮。
環保署表示透過成果發表會,表揚103年度綠色商店綠色產品販售金額績優單位共19家,包括販售汽車、機車、3C及家電產品、家具建材、綜合產品(量販)、日常用品、文具用品等各類環保標章產品,其中冠軍建材為家具建材唯一代表,去年銷售綠色商品相當優異。環保署蕭慧娟處長表示,感謝各綠色商店對綠色消費的支持,協助宣傳綠色產品對環境保護的意義,盡力銷售環保產品達成環境效益。
 在推動環境保護、節能減碳上,冠軍建材更是不餘遺力,帶領磁磚業於1997年榮獲資源回收磚環保標章、2007年申請再生綠建材標章等認證,並在政府大力推廣下,申請綠色商店推廣綠色商品,並每年增加再生綠建材的品項,不管是從外牆磁磚、地磚、陶質壁磚、石板磚,甚至連困難度最高的拋光石英磚都已具備再生綠建材標章,供消費者多元選擇,這一兩年成效有目共睹,其中103年再生綠建材銷售佔比是102年的3.3倍,由此可見,政府推動的綠色環保概念,消費者已經越來越有概念,冠軍建材更不遺餘力的推廣綠色商品及透過觀光工廠-冠軍綠概念館推動環保概念,突顯致力綠色永續企業使命之具體實踐。
最後,環保署呼籲民眾及企業於生活中落實環保作為及綠色消費行為,希望透過政府單位的推廣,能讓大家瞭解綠色商店、環保旅店及星級環保餐館的意義,進而選擇綠色消費場所,並鼓勵更多國內服務業者加入,一同響應綠色生活並帶動國內綠色消費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