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About Champion
冠軍建材集團創始於 1972 年,創辦人林田村先生自創「冠軍」品牌,堅持生產高品質磁磚,行銷國內外市場。

社會責任 環保冠軍

在推動環境保護、節能減碳上,冠軍建材身為產業領導品牌,對於所肩負的社會企業責任更是率先以身做則,透過綠色技術、綠色製程、乾淨能源、綠色標章、回收再生等各領域,由生產到消費,持續減少碳排放。因此冠軍建材不僅是國內磁磚業界第一家獲得「環保標章」與「綠建材」標章、也是唯一一家榮獲「歐盟環保標章」,更是全球第一家通過 BSI(英國標準協會)PAS 2050 碳足跡驗證的磁磚廠。

為宣導環保概念,2009年成立『冠軍綠概念館』,不僅是亞洲第一座綠建築觀光工廠 ,更榮獲內政部銀級綠建築認證;2011 年,位於苗栗縣竹南鎮的新企業總部大樓榮獲黃金級綠建築認證,突顯出公司致力綠色永續的企業使命之具體實踐,對綠色企業、幸福企業的努力與成就,也於業界樹立了典範。

 

關懷弱勢 慈善冠軍

冠軍建材集團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回饋理念,積極從事各項慈善公益活動。2005 年榮獲最高榮譽「國家公益獎」。多年來,持續以每銷售一箱磁磚產品捐壹元的方式,舉辦『 大一元.愛心磚 』活動,捐助弱勢團體,實際關懷社會弱勢族群與貧困學子,累積捐助的善款已達新台幣壹億柒仟萬元。在中國大陸已捐建10多所愛心希望小學,資助貧困大學生獎學金達 2500 多名,捐贈總額達 2,000 萬人民幣資助貧困學生就學。

  • 2005 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的『國家公益獎』殊榮
  • Care For The Weak & Charity Champ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