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概念

Green Concept
秉承冠軍

為環境把關 冠軍永遠領先

「台灣第一家」再生綠建材標章的磁磚廠

台灣人近年來的環保健康意識抬頭,政府對於建築上使用的建材,也積極訂定法規標準要求廠商。推廣綠建材標章是為了促進「人居健康」、維護「生態健康」、「地球永續」,冠軍建材一直以來致力於「人本健康之精神,並依本土氣候條件,為國內建材產業診斷,為國人生活環境把關。

目前國內各建材廠商為了要達到綠建材標章的標準,紛紛投入人力進行研發、添購儀器設備,以製造出符合規範,讓人住得安心,同時不傷害地球的綠建材。冠軍建材身為業界的領導者,不但自我要求符合環保潮流,更肩負對國人推廣、說服的任務,讓民眾認同綠建材對人體健康或環境永續發展,都有重要的貢獻。

再生綠建材

再生綠建材:為「利用回收之材料經由再製過程,所製成之最終建材產品,且符合廢棄物減量(Reduce)、再利用(Reuse)、再循環(Recycle)等原則製成之建材。」

再生綠建材之原料來源十分廣泛,依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之「綠建材標章評估手冊」,目前所公告接受申請之再生綠建材中,以再生高壓混凝土磚、陶瓷面磚、再生粒料為最重要的再生綠建材 。

冠軍建材獲再生綠建材標章之建材產品為-陶瓷面磚(含石質地磚、石質壁磚、輕質面磚、窯燒石英磚等),分別使用廢陶瓷、廢玻璃、廢礦沙等回收料,其再生材料使用比率依據 CNS9737 之吸水率區分:

  • Ⅰ類:再生材料使用比率 15% ↑
  • Ⅱ類:再生材料使用比率 15% ↑
  • Ⅲ類:再生材料使用比率 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