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Resources

Green Concept
我們不斷培植及發展人才與持續提供學習成長的環境,讓員工與公司攜手向前躍進。

薪資福利

冠軍致力於提供人性化的工作環境來照顧我們的同仁,並提供多元的薪酬組合與完善的福利方案,滿足員工各方面的需求

  • 年終獎金

    秉持與同仁利潤共享經營理念,以提高盈餘分紅比率方式,共同分享經營成果

  • 員工分紅

    公司於營業年度結算之盈餘,對於全年工作無過失同仁,發放獎金或分配紅利

  • 資深員工表揚

    年資滿 10 年 / 15 年 / 20 年 / 25 年 / 30 年之同仁,於旺年會公開表揚,並頒發金牌與獎狀

  • 績優主管出國考察獎勵

    獎勵年資滿五年以上班級(含)以上主管,年度考績平均「甲」等(含)以上之優秀主管出國考察增進視野

教育訓練

冠軍強調員工創新、紀律、團隊的組織文化,重視每位員工的努力價值,我們為每一位員工依其職務及其職涯發展需求,規劃出訓練計劃表,協助同仁學習與成長。

  • 專案管理

    依照個人工作與發展需求,系統化規劃年度的學習成長計畫,如:「專案管理」以增進人專業技能之廣度。

  • 溝通表達技巧

    依照個人工作與發展需求,系統化規劃年度的學習成長計畫,如:「溝通表達」以增進同仁溝通能力之深度。

冠軍樂活

為了讓夥伴有良好的生活工作平衡,舉辦多種活動讓員工參加,期望所有員工都能有豐富的休閒生活。

員工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我們重視同仁的身心健康,為了讓夥伴有良好的生活工作平衡,舉辦多種活動讓員工參加,期望所有員工都能有豐富的休閒生活。我們依年度需求規劃旺年尾牙同歡會、員工家庭日、員工旅遊、節慶應景等活動,並提供員工關懷平台,除主動關懷新人適應能力外,也開放員工在工作生涯、人際關係、家庭親子、兩性情感、身心壓力等方面的心理諮詢與輔導,我們提供給員工的是自由且開放的意見交流管道。

員工福利措施
●公司福利措施包括全民健保、勞保、團保、資深績優員工獎勵、勞工保險、免費制服提供、員工紅利分配、各項教育講座。
●正式同仁工作滿兩年得享有一次公費健康檢查,本公司十分重視員工健康檢查結果,在經同仁同意後,針對檢查異常或特殊情況之同仁,主動協助追蹤治療或安排駐廠醫師諮詢,確保同仁之建康。
●設置專任護理人員,專責協助提供同仁健康相關知識與提醒,針對健康檢查異常對象提供相關諮詢及醫療院所之安排。
●員工滿意度調查: 本公司每年定期實施「員工滿意度調查」,以瞭解同仁對組織的認同度及工作的滿意程度,並依調查統計分析結果及同仁之建言,研擬改善措施,我們相信:『有快樂的員工才能創造滿意的顧客』。
●每月舉辦慶生會活動,發予壽星禮卷及禮品,並對於同仁婚喪喜慶及住院、重大災害給予金額不等之祝賀金或慰問金。
●福利委員會負責公司福利之措施,含員工旅遊、五一及三節禮品、慶生會、子女獎助學金、結婚禮金、生育補助、新居賀禮、喪葬補助、住院慰問金。

退休制度
本公司訂有員工退休辦法,自民國94年7月1日起,按月為新進員工及選擇適用新制勞工退休金條例之原有員工,提繳每月工資6%至勞保局退休金個人帳戶,同時繼續為選擇適用舊制退休金辦法之原有員工及選擇新制勞工退休金條例之原有員工的舊制保留年資,按原員工退休辦法退休金給付標準計算提撥適額之退休準備金至臺灣銀行專戶。

員工之進修及訓練情形
本公司提供員工一個多元的學習環境,同仁可透過內/外訓、Dr. Champion 數位學習平臺、OJT、讀書會、不定期異業標竿學習與交流、國外參展考察、專業銷售工程師培訓、名人講座及主管/同儕指導的多管道方式學習,同時藉由新進人員、通識訓練、專業職能、管理職能的培訓體系,使同仁皆能獲得有系統與專業的訓練、培育與指導,公司亦提供適當的資源,讓每位員工獲得有效執行公司任務的多重技術與知識,以做為生產力提昇的憑藉。透過「證照津貼」制度鼓勵員工參與外部專業考證,增進員工專業能力,不僅提升員工工作技能與競爭優勢,更為公司創造另一番企業價值。 本公司已訂定「員工教育訓練管理辦法」,以提升同仁素質,充實其知識與技能,以增進工作品質及績效,另訂定「訓練品質管理手冊」使教育訓練流程與作業有所依循;為落實經驗傳承培育人才,希冀人力資本有效發揮,落實訓練發展資源共用,特訂定「內部講師管理辦法」鼓勵員工參加專業講師培訓並擔任講師,內部講師之授課品質須接受評比,每半年公開表揚優秀講師。公司亦參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之TTQS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企業機構版)評核(每兩年評核乙次),100年榮獲銀牌認證並於103年獲得金牌殊榮,101年及103年皆榮獲台北市政府評核幸福企業星級肯定。

工作環境與人身安全的保護措施
• 訂定「安全衛生工作守則」,報經勞動檢查機構備查後公告實施,以防止職業災害發生。
• 推動「零災害運動」並訂定獎勵辦法,期可提高員工安全意識,以達零災害之目標。
• 依作業環境危害特性及中央主管機關公告之相關指引,規劃採樣策略,並訂定含採樣策略之作業環境監測計畫確實執行,依實際需要檢討更新;測定項目,包含粉塵、劑量噪音、綜合溫度熱指數等。
• 舉辦員工健康檢查,頻率優於法令規定,並透過健康資訊提供、健康講座辦理等,促進員工健康。
• 持續優化工作環境與員工人身安全管理,辦理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與宣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