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

癌末阿嬤與夫苦撐相依 冠軍建材伴圍爐迎新年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卻有許多孤老感受不到年節氣氛。冠軍建材公司長年支持華山基金會「愛老人,愛團圓」公益行動,特於01月23日上午10點,由王桂鳳副董事長及員工們親自前往竹南鎮,與困苦無依的張阿嬤兩老圍爐,提早感受年節氣氛,共享美好時光;今年更慷慨捐贈30萬元,支持苗栗區常年服務經費,盼集結各界愛心寒冬送暖,為弱勢老人送上愛心年菜,助老過好年。

  居住竹南鎮的張阿嬤與鍾阿公,兩老膝下無子、相依為命,阿嬤罹患子宮頸內膜癌,已到癌末,為了照顧阿嬤,鍾阿公依靠打零工賺取生活費,兩老苦撐,每逢佳節,更倍感孤單。冠軍建材公司長年以來關注華山爺奶,得知此事,深感不忍,親手運用華山年菜,像是鱸魚、麻油雞、開陽白菜、滷蹄花及香菇等十全十美品項,為張阿嬤兩老準備豐盛的年節佳餚,共同享用,提前感受年節溫暖。冠軍建材王桂鳳副董事長表示:「冠軍建材每年皆以實際的行動響應公益,希望能夠帶動更多企業參與愛心活動,提供給華山長輩們溫暖。」

  冠軍建材不僅體現在公司對公益活動的實際參與,關心當地社區,更著重環保社會公益的永續發展,第一家磁磚業完成ESG永續經營報告書,並率先業界完成組織型碳盤查,為迎合2050淨零建築,冠軍第一家取得厚磚乾掛高性能綠建材,推出業界最多再生綠建材產品,成為建築業實現節能、低碳,甚至淨零建築的好夥伴,透過這樣的努力,冠軍建材期望與各界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共存、共榮、共好的社會價值體系,形成正向的善循環循環,讓社會、企業和環境得到共同提升。

  華山基金會苗栗地區「愛老人 愛團圓」的服務經費僅達五成,期盼各界能夠一齊響應公益,支持愛心年菜900元/份,給孤老溫暖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