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03

磁磚是最好的寧靜宅建材

磁磚是最好的寧靜宅建材
政府為推動「寧靜宅」理念,提升生活居住品質,達到舒適、安寧、健康的目標。
台灣地屬亞熱帶潮濕海島型氣侯,最適合使用磁磚,不僅好清潔、好保養且使用年限長,不需特別編列保養費用,每個場域都適合,讓我們一起為寧靜宅共創美好的生活環境。

「樓板衝擊音」隔音規範:
全球超過 30 多國訂定「樓板衝擊音法規」,台灣將於 2021 年 1 月 1 日起隔音法 46-6 條樓板衝擊音法規上路,所有新建連棟住宅、集合住宅之分戶樓板 須符合樓板衝擊音指標 Ln,w 在 58dB 以下之隔音性能,為達此要求可 使用 中央主管建築機關認可之表面材(含緩衝材),其樓板表面材衝擊音降低量指標△ Lw 在 17dB 以上,或取得內政部綠建材標章之高性能綠建材(隔音性)產品 。

磁磚與樓地板隔音工程剖視圖:
磁磚 鋪貼的隔音 三明治工法已通過隔音認證,已有多家隔音墊業者因應隔音法規推行,已 完成建築法規中的性能實驗室隔音測試驗証。因此配合法規第 1 款第 1 目(如圖 1)以及第 2 目(如圖 2)的磁磚鋪貼隔音樓地板施作,符合降噪 17 分貝以上的規範。




 

唯有冠軍磁磚及馬可貝里磁磚,通過時間及市場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