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7

冠軍建材品味生活 澳門創意設計主題之旅 舉辦「共享自然文化的設計魅力」設計論壇

【澳門訊】「設計」是每件事的DNA,不只是紙上談兵,更需要融入生活,冠軍建材集團成立46週年來,首次由董事長林榮德邀請台灣知名設計師10/27~10/29前往澳門舉辦國際設計論壇,邀請香港室内設計協會會長 何宗憲及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 副理事長 邵唯晏 以「共享自然文化的設計魅力」為主題分享,透過跨領域及文化思考所交織出全新思維,更以澳門最頂級的「摩珀斯酒店」為基地,利用三天兩夜的時間遊覽澳門頂級酒店及文化魅力,一窺「東方蒙地卡羅」璀璨耀眼的頂級飯店風采及亞洲美感生活的各種面貌,讓品味旅店,成為旅行的目的。

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 林榮德表示,非常榮幸匯集全台300位設計師及合作夥伴,首次在澳門舉辦設計論壇,開啟了前所未有的交流與體驗,希望藉由此論壇推動跨國設計師的交流,拓展跨國設計的視野,凝聚創新能量,掀起設計新浪潮。冠軍建材深根台灣,成立46年來始終如一,秉持從人性出發,堅持做最高品質的磁磚,用創意來構思,用想像構築未來,今年啟動把設計師成為合作夥伴,一起為台灣建築提升獻上一份力量。

東西方衝突又共融的彩色建築,值得設計師親身體驗
澳門,一個小巧又讓人感到溫暖的城市,因有著葡萄牙殖民地的歷史,歐亞風情完美融合在每個角落,歷經400年中西文化的磨合,西式優雅中帶有中式古樸風格,處處可見。

時下建築美學超級人氣新酒店,全球首座「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摩天大樓-摩珀斯酒店,是本次設計師嚮往深入觀摩的首要重點之一,其酒店以玉飾品為靈感,其精緻程度如同一件大型雕塑,大樓的中間用上鏤空設計,並以「8」字為設計概念,令整座酒店更添玩味。第1層就是由Zaha Hadid設計,她擺脫酒店傳統正正方方的框架,以曲線形設計打造出無縫接軌的感覺,突顯流動空間的特性,具有濃厚的未來視感。酒店大堂向上看就可以一窺酒店鏤空設計,全體運用多達28000噸結構鋼,是巴黎鐵塔鍛鐵量的四倍之多,在建築技術上是一個偉大的突破,如果不是親身抵達,你很難想像,一間大量體建築酒店也可以承載如此震撼的設計,以及優雅的生活方式。

世界級大師共享自然文化的設計魅力
基於對多元文化的深入了解,香港室内設計協會會長 何宗憲的設計手法前衛、體現深邃前瞻的願景,而不失大方與實用。其設計範疇極為廣泛,從酒店、住宅、公共機構和其它商界行業設計了不優秀案例,遍布香港、新加坡、美國以及大中華地區,此次與台灣設計師分享「設計的溫度」討論在空間設計時,如何將日常生活與大自然產生連結,把大自然的美帶進住家,設計衍生出一種非常人性化的生活風格,引導形格的生活體驗,塑造獨特的生活態度。從設計提升生活素質,不吹噓文化或概念,追求恰到好處的幸福,強調設計中真誠比美更重要—對使用者的關懷和真誠化為創意呈現出來,利用自然界中帶有正面生命力的元素激發人們的情緒和靈感,透過設計令人愉悅,設計改變他人的生活。

以文化為基底的共享時代裡,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CSID) 副理事長 邵唯晏強調,好的設計應該要觀注時代性的需求和特質,並與之交流碰撞,發展出相對應的設計觀點、設計方法及設計形式。同時,在共享時代裡好設計師不僅僅是一個好的觀察者,更是一個好的溝通者,未來,設計師不應僅僅是描線塗色的流水線而是扮演多元化新世代的智人、導演和翻譯官,相當關注當代跨界的觀念,對於各種空間不完全遵循傳統固有的思維及做法,無論針對任何空間都企圖打破既有框架限制,尋找空間的可能性,在不同材質形塑的空間氛圍中,溝築感動人心的質感空間。

擔任論壇引言人-凱奕設計-創意總監 房元凱,接觸藝術與設計工作超過 20 年,除室內空間設計外,更跨域品牌策略設計、劇場設計、裝置藝術創作、海外設計旅店達人導覽工作,是少數擁有舞台設計、照明設計和室內設計三項學經歷與專長的設計師。透過專業且精彩的引言,讓2位主講嘉賓對專業的堅持,對原創的態度,精闢無私的分享,代表著這個設計行業的正能量。

主講嘉賓看似精鍊的話語,背後折射的是設計師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累積,才能有今日卓越的成績。作為台灣磁磚產業龍頭之冠軍建材,不斷於品質與材質上自我突破,推出設計師們喜歡用天然石材、及木紋來展示居家空間自然風格與質樸美感,冠軍在室內設計界中積極扮演以磁磚來演繹不同的實體空間,展現各種生活空間情境,傳達不同的空間感受,相信可提供給設計師夥伴與消費者更有層次的選擇。

冠軍建材已經持續在台灣舉辦兩岸設計論壇,擔任兩岸設計師交流的分享平台,本次舉辦澳門創意設計主題之旅-「共享自然文化的設計魅力」設計論壇,除凝聚香港及台灣設計界菁英的創意設計思維之外,更是觀察大中華地區室內設計發展的最重要平臺,並持續以極致的磁磚工藝突破創新,打造與文化之美融合的空間美學。
 
圖說:
圖一:冠軍建材 林孟瑜 特助(左一)、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邵唯晏 副理事長(左二)、冠軍建材 王桂鳳 副董事長(左三)、林榮德 董事長(右三)、香港室内設計協會  何宗憲 會長(右二)、大岳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房元凱  設計總監(右一)
 
圖二:設計師公會理事長或副理事長熱情參與此次論壇
1.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鄭進生 理事長(左一)
2.漢象設計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江建平 負責人(左二)         
3.冠軍建材  林孟瑜特助(左三)                                        
4.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邵唯晏 副理事長(左四)            
5.冠軍建材  林榮德 董事長(左五)                                    
6.香港室内設計協會  何宗憲 會長(左六)                          
7.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孫因 理事長(左七)  
8.冠軍建材  王桂鳳 副董事長 (左八)                               
9.大岳室內裝修工程有限公司  房元凱  設計總監 (右七)   
10.社團法人苗栗縣建築師公會  陳賢秋 理事長(右六)          
11.苗栗縣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胡國勇 理事長(右五)
12.中華創意設計協會  何益賢 會長(右四)                           
13.台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李秉生 理事長(右三)
14.台灣室內設計專技協會  張顥瀚 副理事長(右二)              
15.高雄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韓雨生 理事長(右一)
 
圖三:冠軍建材  林榮德 董事長
圖四: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  孫因 理事長
圖五:香港室内設計協會  何宗憲 會長
圖六: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  邵唯晏 副理事長
圖七:冠軍建材  林孟瑜特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