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5

冠軍建材捐磁磚 打造老憨兒的避風港

【屏東訊】喜憨兒很可愛,很多人願意幫助他們,但很少人想過,有一天憨兒老了呢? 去年迦南向冠軍建材尋求捐贈磁磚的意願,即獲得總計超過3,358平米(1000多坪)的地磚與壁磚,市值超過200萬元。今日(8/25)冠軍建材親自由苗栗專車運到屏東迦南,高屏區經銷商王建南總經理及總部企劃部羅貴蘭高專親自到場關心,給予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工程加油打氣,希望透過台灣MIT磁磚,協助喜憨兒早一點有一個溫暖的家。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長董事長杜玉秀珍表示:「沒有政府補助造成長期擔憂,都吃起抑鬱疾的藥了,孩子常安慰,好好經營,相信社會大眾會支持。身障家庭面臨最大的困境是「我老了,走了,他怎麼辦」?當老爸媽離開了,將遇上老孩子由誰來照顧的問題,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97年開始籌建老憨兒的避風港,看到中央政府的身障建院補助,卻申請了三次補助都被退件,唯一得到的回應是「沒錢編預算」,不但沒有補助款,請補助的三次延了五年時間,通貨膨脹也影響工程款漲60%,還有養護院必須全面自籌聽到冠軍,建材拋『磚』引玉,我感受到一縷溫暖的陽光與希望,感激不盡」。

冠軍建材除了捐助產品協助社福單位打造家園外,企業內更是自85年開始,每年持續在推動「大一元愛心磚」計劃,也就是每賣一箱磁磚就捐一元做社會公益,帶領著經銷商、建材行與消費者一起響應公益,從「藝術型、才藝型、教育型、環境改造型」等方向聚焦服務對象及範圍,將幸福擴散出去,讓經濟困頓、身心障礙的家庭感受溫暖。冠軍建材以「創造精緻空間 提升生活品質」理念為主軸,從消費者挑選的角度出發,解決問題,希望每個人都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完美居家生活空間。2020年10月份也將在屏東成立新據點,為屏東鄉親服務,未來可服務更多屏東的消費者。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安置54位清寒植物人、無依老憨兒,平均年齡50歲,全重度或極重度,養護院長期滿床,因此在108年2月起開始建新院,預計110年春季可以收容72名老憨兒,更有能力減少身障家庭成為人倫悲劇,給老憨兒一個更有溫度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