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6

舌尖感受得到「物超所值的好咖啡」 「松鼠的家咖啡坊」為身障人士另闢就業路

【苗栗訊】社團法人苗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進會近年來不斷培養會員一技之長,從氣球歌唱班、氣球佈置班、網板印刷技術班、雷雕文創班、行動咖啡班等,近年來培育苗栗縣街頭藝人證照高達26位,目前固定在客家圓樓、竹南啤酒廠等地演出或接到商演。在政府補助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為了讓協會能照顧更多的會員,協會及理監事等工作人員經一年籌備的 『松鼠的家』咖啡坊,將在眾人引頸企盼下於6/16(日)開幕,苗栗縣徐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竹南鎮公所方進興鎮長、頭份市公所羅雪珠市長、冠軍建材王開明營運長及許多貴賓親臨指導,重量級大咖擔任一日店長。

在政府補助資源有限的情況下,為了讓協會能照顧更多的會員,創造就業機會,改善家庭經濟問題,於是協會決定要做出重大的改變。在理事長及理監事等工作人員經一年籌備的 『松鼠的家』咖啡坊孕育而生,未來除了提供工作機會給身障朋友,更要培養一般大眾包容的精神,讓他們學會欣賞身障人士歡樂、令人鼓舞且獨特的生活方式。「松鼠的家」咖啡坊供應各式各樣的中、淺烘咖啡、茶等飲品還有簡單的輕食點心,咖啡坊的設計讓身障人士能夠方便進出,未來店內不定時展出藝術品、手工藝品,還有音樂表演、手作親子課程等,咖啡店賺取的盈餘則回饋給本協會幫助弱勢族群。

魏新榮理事長表示,「松鼠的家咖啡坊」新的經營模式及服務平台肩付重任,讓會員學習的一技之長透過整合行銷,將商品可以賣的出去,錢進的來,為會員創造加值服務。這次咖啡坊的成立特別要感謝冠軍建材林榮德董事長,除了長期給協會贊助學習一技之長,本次還捐贈10萬元開店基金,並協助店內設計及佈置指導,一家店的成立,是許多愛心朋友的支持,如明基電通贊助BenQ投影機、帷幄實業及其好朋友們贊助衣服、苗北慈暉關懷協會贊助桌椅、亞卡默設計及長期支持協會的朋友出錢出力,才能完成協會開店的夢想。

冠軍建材王開明營運長也分享到,冠軍建材大一元愛心磚的公益基金,長期協助苗栗在地及其他縣市的社福團體,其中申請一技之長學習的補助,最終目標就是要讓社福團體會員改善經濟,找到自我定位,而今天『松鼠的家』咖啡坊,就是我們長期輔導第一個成功的案例,我們將行銷與經營的手法及生活美學概念置入進來,企圖為身障人士另闢就業路,好的開始更需要大家的長期支持,冠軍建材也期待能夠為苗栗社福界盡一份心力。

「松鼠的家」營造咖啡與果茶香氣,每一杯咖啡代表對「生活品味」的堅持,每一杯茶飲代表對「生命熱情」的嚮往,我們以最簡單、最純粹的心情,讓您舌尖感受得到「物超所值的好咖啡」,詮釋對咖啡與生活的無限想像。
『松鼠的家』咖啡坊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17鄰崁頂3-6
時間:10:00-19:00   電話:037-63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