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

泰興國小歲末感恩 冠軍建材社區再造創意磁磚拼貼趣

冠軍建材支持伊甸基金會苗栗「象圈工程計畫」快樂早餐已經邁入第7年,今天(20日)伊甸與冠軍建材特地邀請合作夥伴泰興國小,並邀請社區小朋家一起來讓親子館的小小孩們到伊甸所承接的「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暨小蠹蟲親子館」體驗,以磁磚拼貼的方式,美化小蠹蟲親子館的教學空間,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與冠軍建材市場部羅貴蘭高專也到場與孩子們同樂。

冠軍建材與伊甸往年都會邀請快樂早餐服務的學校參與活動,期待透過學童自己創作食物的樂趣,不僅發揮想像力,更了解食物的演變與珍惜食物的得來不易。

今年的活動則以「感恩節」為主題,讓孩子們在接受企業的早餐贊助後,也能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今天的泰興國小學生,拿著磁磚發揮創造力,一起拼貼小蠹蟲親子館的牆面,完成後,大家都非常有成就感,紛紛跟拼貼的牆面合照,留下美好的紀念。

伊甸基金會自承接苗栗縣政府委託辦理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暨小蠹蟲親子館,這5年來已經成為大湖區居民的最佳夥伴,小蠹蟲親子館是免費開放給社區居民、親子使用,裡面的空間非常舒適,資源非常豐富,有繪本圖書、玩具、教具、漫畫、桌遊等,繪本還可以外借,今天泰興國小的學生來拼貼牆面,空間環境更加特別,歡迎大家多多來使用親子館。

伊甸基金會資發處長張炎玉表示,許多偏鄉的清寒學童餓著肚子去上學,直到中午才吃到一天中的第一餐,不僅錯失發育黃金時期,更無法提起精神學習,透過「快樂早餐計畫」的補助,孩子們終於可以吃得飽。在此也特別感謝冠軍建材每年的支持,認養苗栗「快樂早餐」經費。

多年來冠軍建材支持伊甸基金會,這7年來已經幫助苗栗560位偏鄉學童可以快樂吃早餐,伊甸也期待有更多人一起響應公益,讓社會更加祥和。支持專線:04-223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