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

2018冠軍建材兩岸設計論壇「Champion Forum」設計師跨界激盪 美感與機能相依共存

冠軍建材作為磁磚建材界的領航者,開啟兩岸設計交流的平台,多次攜手兩岸頂尖設計師展開深度對話。今(3日) 於台北士林萬麗酒店舉辦第五屆「冠軍建材集團兩岸設計論壇」,以「共生。設計」為主題,邀請到詠義室內設計執行董事劉榮祿亞卡默集團創辦人周天民,分享自然、文化與藝術設計的美感體驗,並由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龔書章擔任引言人,展開一場嶄新的思維設計對話。
 
信益陶瓷(中國)有限公司 執行副總經理 林祐宇表示,非常榮幸能再度匯聚設計界的菁英,連續幾屆的兩岸設計論壇都獲得了廣大迴響,今年10月冠軍建材更前進澳門舉辦創意設計論壇,匯集超過300位台灣設計界菁英,與香港設計大師一同品味共享自然文化的設計魅力。如同冠軍理念ㄧ般,不斷自我突破,開啟前所未有的交流與體驗,希望藉由此論壇推動兩岸設計師的交流,拓展設計的眼界,凝聚設計力量,共築更有層次的質感空間。
 
本次論壇邀請兩位設計大師將「共享自然文化」的概念延伸至「共生。設計」,讓美感與機能相互依存,為空間注入文化與藝術的活力,賦予空間充滿動能的靈魂!擁有高敏銳度及深厚藝術底蘊的詠義設計劉榮祿設計師則將空間設計分為表象與內裏,超越空間與陳設的疆界,將空間駐進文化與藝術,賦予陳設品味靈魂。空間與陳設所產生的鏈結就是共生,跳脫單純地用「平面」去思考空間,運用三維立體線條勾勒出每一個空間,同時讓自然氛圍滲入室內,散發空間的獨特氣質,與生活相呼應,讓設計、藝術、自然完美共生。
 
而論壇中亞卡默集團創辦人周天民,分享他帶領的設計團隊由不同領域的專業藝術家與設計師所組成,透或不同領域的專業角度、生活面向,激盪出實現美感與機能相互依存的設計空間,將空間的美感、機能性發揮得淋漓盡致。搭配數位科技所創造的擬真石材,與自然相互調色,引入光影協調地流曳出如詩意般的畫面,將室內與室外空間相互輝映,自成一景。
 
擔任論壇主持人的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龔書章認為自然共生是一個趨勢,不管是建築亦或室內空間設計,經由空間的思考和建構,使設計作品形成不可言喻的動能,讓設計不再是冷冰冰的建築物,而是可以融入文化、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空間。而且設計不只可以環繞在藝術文化與自然環境,它可以進一步與社會、生活社群環境有更多的互動,甚至實現理想的都市藍圖。
 
冠軍建材透過持續舉辦兩岸設計論壇,為兩岸設計師帶來全新的設計思維與浪潮,讓不同背景與領域的設計精銳在這個平台相遇,相互切磋學習。而在自然永續與共生為設計原則的時代,冠軍建材同樣擁有自然永續共生的精神,以行動倡導與大自然共生「崇尚自然,節能環保,綠活美學」,享受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健康生活。同時以現代、實用、精美的石材設計倡導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並持續以極致的磁磚工藝突破創新,打造與文化之美融合的空間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