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7

仲夏端午 冠軍捐血傳愛 發起桃竹苗捐血活動暨捐贈新竹捐血中心「40萬元購買空血袋」

【苗栗訊】端午節除了吃粽子、划龍舟、立蛋以外,還能做什麼呢?挽袖捐熱血做公益是另一個渡過端午佳節的好選擇。冠軍建材於今日(17日)辦理「仲夏端午 冠軍捐血傳愛」捐血活動,邀請桃竹苗鄉親攜手於9個捐血站或定點巡迴車挽袖捐熱血,讓愛點燃激情;當日於頭份尚順育樂世界,冠軍建材副董事長王桂鳳更拋磚引玉致贈「40萬元購買空血袋」給新竹捐血中心由黃莉雯組長代表受贈,期望藉由高品質的血袋,確保血液品質,讓每位用血人可以安心用血。

由於這幾天天氣不穏定,影響民眾捐血意願,各地捐血站冷清,全台血液安全庫存量部份血型皆屬「偏低」狀態,因應端午連續假期,冠軍建材號召桃竹苗鄉親一起來響應捐血,同時也得知新竹捐血中心空血袋資源缺乏,立即允諾捐贈「40萬元」協助新竹捐血中心購買空血袋,讓捐血中心有更多的資源運用,幫助更多急需用血的患者。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當日並召集苗栗優秀的社福團體一同參與義賣及義演活動,展現豐富的大一元愛心磚成果,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行讓社會大眾多瞭解身障朋友強韌的生命力及永不放棄的熱忱,激起大眾對生命的珍惜,並促進身心障礙朋友們走入人群,達到社會融合的目的。

    新竹捐血中心表示,善用每一份募集而來的珍貴資源,感謝每一位捐血人一同用熱血照福每位需要的人,呼籲桃竹苗鄉親們持續捐血結好緣,同時呼籲年輕人一起加入捐血行列,每袋熱血串連每個家庭的希望,深刻感受生命之愛,擁有一顆助人之心,生活將精彩無比。趕快呼朋引伴,一起參與捐血做公益列車。
圖一:冠軍建材創辦人夫人林王美惠(右二)、王桂鳳副董事長(左二)捐40萬元購買血袋給予新竹捐血中心
由黃莉雯組長(右一)代表受贈,苗栗縣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熱情參與公益活動。
 
圖二:邀請苗栗縣多家社福團體進行表演,圖中為苗栗幼安教養院。

公益團體活動義演及義賣單位:
社福單位 義演項目 義賣項目
苗栗縣幼安教養院 非洲鼓表演 烘焙商品
苗栗縣自閉症協進會 陶笛演出 烘焙商品
苗栗縣身心障礙福利協進會 歌唱汽球表演 文創商品及飲料
苗栗縣展夢園關懷身心障礙協會 兒童青少年拉丁舞 ---------------
苗栗縣脊髓損傷者協會 ---------------- 文創商品
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 太鼓表演 飲食及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