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8

2018冠軍建材兩岸設計論壇「Champion Forum」

凝聚跨領域職人 交織迸發設計新浪潮
New Waving, New Weaving創新  跨界  交織

冠軍建材作為磁磚建材界的領航者,再度凝聚兩岸設計精銳,於2月28日台北東方文華酒店,邀請跨領域職人玩味旅舍陳鼎翰(Daniel)、華裔服裝設計師黃偉豪(Daniel Wong)以及VVG集團及未來式創辦人汪麗琴(Grace),以「New Waving, New Weaving 創新  跨界  交織」為主題,分享透過跨界設計、跨領域思考所交織出全新思維,同時也邀請到詠義設計設計師劉榮祿展開一場前所未有的跨界對話,激盪出嶄新的設計新意及更宏觀的視野。
冠軍建材集團董事長 林榮德表示,非常榮幸今年再度舉辦兩岸設計論壇,匯集不同領域的專業職人,開啟了前所未有的跨界對話,希望藉由此論壇推動兩岸設計師的交流,拓展跨界設計的視野,凝聚創新能量,掀起設計新浪潮。冠軍建材深根台灣,成立46年來始終如一,秉持從人性出發,堅持做最高品質的磁磚,用創意來構思,用想像構築未來,在突破自我的同時也向下扎根,舉辦「2017 Design Champ 冠軍建材設計比賽」,加強台灣設計相關產學接軌合作,鼓勵學生、設計師發揮無限創意,發掘設計新星,在設計界發光發熱,為設計界獻上一份力量。
設計就如同在地生活、文化的凝結,玩味旅舍陳鼎翰(Daniel)於論壇中分享如何以「玩味」為主題,提供一種觀看台灣的方式,在台北西區的老巷弄中,打造新舊的人文交界,以設計作品為旅舍體驗價值核心,徹頭徹尾地將台灣設計融入行旅中,搭起台灣設計師與世界的橋梁。以旅人自選設計師作品打造出深刻的互動體驗,透過空間、旅遊、藝術三方跨界碰撞,啟動世界旅人對台灣設計的無限想像,實際玩味感受屬於自己的台灣。
屢屢在國際時裝周嶄露頭角的華裔服裝設計師黃偉豪(Daniel Wong)以「探索」為品牌精神,揉合強烈而細緻的視覺印花,結合台灣傳統特有工藝,將台灣的美與文化編織進每一個作品之中。他認為跨界就是需要跨越極限與框架,樂於擁抱各種挑戰,維持自我的核心價值,持續不斷地探索,發掘更多的可能性,顛覆舊思維,激盪出更多的設計火花,希望讓每個接觸自己作品的人都成為無所畏懼的探索者。
致力於生活美學的好樣集團及未來式創辦人汪麗琴(Grace)以豐富的經驗與案例,分享跨界美學的實踐,透過餐廳、書店、旅宿、選品店等等,讓美好蔓延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認為文創產業與台灣的核心價值就在「人」身上,希望可以透過好樣跨領域多元的發展,讓生活美學深植於生活態度中,漸進式的影響人類的價值與品質,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由擁有高敏銳度及深厚藝術底蘊的詠義設計劉榮祿設計師擔任這次論壇的與談貴賓,從純藝術領域跨至建築及室內設計的他提到,在這個「跨域」創作已然蔚為風潮的時代,強化作品中所蘊藏文化、核心價值等概念,將會使體驗者更有共感,造就出更感人心的設計。而未來的空間趨勢,將會超越空間與陳設的疆界,探討品味的靈魂及文化藝術所帶來的影響,保持細膩、專注、熱情,一步步踏實的堆疊出空間的靈魂深度,展現設計靈魂無限的可能性。
 擔任論壇主持人的中華民國室內設計協會理事長龔書章認為創新設計都是為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而創新也就是整合不同領域思維的過程,透過跨界產生新的交流與對話,將設計落實到生活的所有面向。室內設計產業已更趨成熟,但同質性相當高,若能使室內設計的涉略範疇更多元化,將能激發設計師們對於價值觀的覺醒,呈現更多展現自我風格的作品。
 作為台灣磁磚產業龍頭之冠軍建材,不斷於品質與材質上自我突破,對談中冠軍建材集團林孟瑜特助提到,今年推出的藝術家系列,讓磁磚不只是室內設計的配角,與當代藝術家張志成跨界合作,以全新的創意思維,結合磁磚工藝與藝術,開發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空間藝術品,相信可提供給設計師夥伴與消費者更有層次的選擇。同時也開發許多設計師們喜歡用天然石材、石頭、木紋來展示居家空間自然風格與質樸美感,另外磁磚結合VR趨勢科技,透過720VR全景,消費者可以看到磁磚在空間運用的3D實景圖,身歷其境的感受如臨實景,讓挑選磁磚不再是難事。
冠軍建材透過持續舉辦兩岸設計論壇,讓兩岸設計師跨領域思考,凝聚設計創意推動新世代思維,並持續以極致的磁磚工藝突破創新,打造與文化之美融合的空間美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