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4

冠軍前進柬埔寨 遍地開花,結出善果

贊助台灣希望之芽協會,推動「農業脫貧計畫—香菇寮方案」
冠軍建材集團自1996年起,冠軍磁磚及馬可貝里磁磚持續推動「大一元愛心磚」,每賣一箱磁磚就捐一元做社會公益,以才藝型、教育型、環境改造型為三大捐贈方向,關懷需要幫助的族群,包括培養身心障礙者一技之長、為弱勢家庭孩童提供獎學金或課後輔導、替社福團體進行環境改造、捐贈長輩到宅服務車等,主動走入各角落,溫暖許多家庭。
如今「大一元愛心磚」的公益支持力量,從台灣延伸至國際。冠軍建材集團拋磚引玉,贊助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前進柬埔寨,於當地推動「農業脫貧計畫—香菇寮方案」,承擔園區第一期建設工程款逾三分之一經費。通過當地建設規範,熬過漫長雨季及層層挑戰,協會在柬埔寨大吳哥縣終於擁有自己的園區,職訓中心順利完工後,菇農家戶可在此學習製作太空包,傳回豐碩的成果與大家分享。
台灣希望之芽協會第一次舉辦太空包培訓計畫時,不收取任何費用,反而在培訓完成後致贈200個「平菇太空包」。硬體上,教導如何搭建菇寮,並針對貧戶視情況補助50%菇寮材料費;軟體上,傳授如何記錄菇寮溫度、銷售公斤數,並儲存部分收入做為購買下一輪太空包的資金,學習逐步累積財富。許多婦女躍躍欲試,想為家庭開闢財源、增加食物,她們認真的態度感動了原本遲疑的另一半,夫妻齊心努力,希望為下一代創造更好的環境。該計畫以社區總體營造為概念,實質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目前已在柬埔寨遍地開花,結出善果。
「細心鋪貼每一塊磁磚,可以成就偉大建築;熱心傳遞每一份善意,可以成就幸福人生。」——冠軍建材集團秉持這個信念,投入公益,讓善的力量無遠弗屆,誠摯邀請更多朋友加入,一起傳遞善意,成就幸福!
22年來,冠軍在國內各地成就了許多溫馨角落;
想瞭解更多柬埔寨家庭奮力求存的脫貧故事嗎?歡迎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