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30

冠軍建材支持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守護孩子健康成長

偏鄉學童苗栗農工做早餐 自我探索找尋夢想與目標
貫徹企業社會責任、深耕台灣45多年冠軍建材,長期以來支持伊甸基會的服務,今年再度捐新台幣50萬元給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快樂早餐」,讓苗栗的偏鄉弱勢學童,每天都有早餐吃,上課可以有精神。
今天(30日)冠軍建材高專 羅貴蘭也特地和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的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課輔班15位學童,一起到苗栗農工體驗製做早餐,現場由餐飲科的四位助教教導學童製作三明治,苗栗農工校長陳進通也特地到場歡迎。伊甸期待透過製作三明治早餐,讓偏鄉學童有機會了解早餐食材的健康重要外,也藉著參觀學校,讓學童自我探索,有不同的學習經驗,更能在生涯規劃找到自己的夢想與目標。
苗栗通霄為沿海鄉鎮,由於就業機會少,人口嚴重外移,弱勢家庭的孩子包含新移民、單親、隔代教養與低收入等家庭子女占通霄全部國小學童人數20.28%。當地長期缺乏社會福利服務介入,學習資源嚴重不足。苗栗縣愛加倍社區關懷協會在地經營耕耘10餘年外,其中課輔班也與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合作,整合社會資源與當地組織,讓社區補充失能家庭的照顧及教養功能。
伊甸基金會資發處處長張炎玉表示,近年來伊甸基金會發起「象圈工程計畫」,關心偏遠弱勢學童的營養健康與課後照顧問題,透過與在地社區協力,發揮如象群的力量,推動快樂早餐、課後照顧服務,共同圈起溫暖的象圈,補足家庭功能不足,讓孩子擁有品格教育、課業學習與早餐營養的服務,守護孩子健康成長。
5年多年來冠軍建材與伊甸基金會密切合作,有了伊甸行動車穿梭在偏鄉地區服務,讓孩子們於每學期開學時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聖誕節來臨前期待冠軍聖誕老公公的降臨,以實際的行動進入最需要服務的地方,希望以微薄的力量,為孩子們打造一個身心健康與課後學習的地方,伊甸與冠軍建材也期待有更多的企業一起響應公益,用行動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
支持專線:04-223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