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8

冠軍建材再度凝聚兩岸菁英設計師 兩岸設計師精銳會師圓山 對話2017邂逅藝語‧設計

冠軍建材首創獨一無二的「磁磚好聲音」,結合磁磚工藝與音樂藝術之美,打造出高品質的世界唯一「磁磚琴」,聲揚磁磚的好品質。磁磚建材界的領航者,更於2016年代表亞洲陶瓷企業連續受邀國際大展,以領先業界的科技與品質,掀起建材業的設計風潮。冠軍建材集團舉辦冠軍磁磚兩岸設計師高峰論壇,邀請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理事長趙東洲及中國十大室內設計師叢寧同台對談,以「對話2017 藝語‧設計」為主題,透過兩位大師的深刻追索,跳脫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將創作裡內蘊的藝術能量融入設計的空間饗宴,更將抽象的東方元素結合現代工藝碰撞出嶄新的設計美學。同時也邀請到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因再次參與兩岸設計盛宴,凝聚室內設計界的創意能量。
冠軍建材集團執行副總林祐宇表示,非常榮幸今年再度舉辦兩岸設計師論壇,希望藉由此次論壇,推動兩岸設計師交流,深蘊藝術文化的傳承流轉。冠軍建材深根台灣,行銷國內外四十五年來深受市場肯定,以領先的科技及品質,不斷創新,使冠軍建材成為世界領導品牌之ㄧ,帶領台灣磁磚界進入全新的領域,本次論壇匯集兩岸知名設計師,同時也將帶動藝術思維與設計語言的對話風潮。
論壇中中華民國室內裝修專業技術人員學會理事長趙東洲以優秀的設計案例闡述設計背後的涵義,更提到要深入理解極為抽象的東方元素,需透過探究藝術、人文與社會的內涵,甚至是情感上、衣著等禮儀規範,找到所構成的脈絡,而中華文化所追求的是形而上的極致,蘊涵著豐沛的情感與意識,再透過精準掌握空間的氣質與文化,運用當代設計,使人與環境、自然進行對話,創造出富有品味與精神性的空間設計。
而擔任與談人的中國十大室內設計師叢寧也談到文化對於設計的影響,若要讓設計擁有豐沛的生命力,必須包含文化涵養和思想,設計理念就不會過時,也認為設計的理性應該要高於感性,感性猶如時代的新潮,而理性則代表著一種文化,文化不會輕易隨著時代而改變。有內涵的設計絕對經得起推敲,包括了建築學、美學、平面幾何、色彩學、燈光學等等,需要通過大量的理論與實踐,將藝術涵養透過設計語言完美詮釋。
再度擔任論壇與談人的臺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孫因表示,非常榮幸可以再次受邀擔任兩岸設計師高峰論壇的引言人,透過兩岸設計師深度的交流與互動,提升兩岸室內設計的視野,累積深厚的產業實力。孫理事長認為,冠軍建材不只致力於提供兩岸交流的合作平台,更開拓了兩岸設計菁英的思想與觀念,讓華人設計不斷向前邁進,同時也引領了建材的新趨勢。
冠軍建材積極將科技導入傳統磁磚產業,不斷於品質與材質上自我突破,連續5年亮相國際最高規格的建材大展,除了滿足對於品質生活的追求以外,更融入了人文、藝術、健康、自然的特質,成為設計師磁磚建材的首選。除了率先推出「源於石材 勝於石材」概念所打造的石材精粹,栩栩如生充份展現石材生命力及延展性,更引進多款引領歐洲時尚美學的趨勢新品,透過技術研發與製程的改良,從最基礎的安全與品質,融入創意的設計與藝術內涵,提升磁磚的附加價值。透過持續舉辦兩岸的交流論壇,讓擁有深厚基礎的中華文化成為重要的設計創意泉源,並持續以極致的磁磚工藝突破創新,打造與文化之美融合的空間美學。
在環保意識抬頭的時代,冠軍磁磚強調製成環保、減碳及低耗材等原則,尊重大自然及永續經營的理念表現在生活態度中,積極扮演教育及推廣的角色,將冠軍建材的綠色智慧無私地傳承給下一代,兼具保護地球環境的使命。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堅持「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理念,以實際的行動從事各項慈善活動,不但多年來舉辦『大一元愛心磚』活動,獲得廣大迴響,也關懷國內弱勢團體,同時挹注經費,協助社福機構培養身心障礙者一技之長,進而自立更生,改善經濟,冠軍磁磚善盡企業社會公益責任,回饋地方、社會、國家,創造更具活力、健康、優質的精緻生活,締造溫馨祥和的人間淨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