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響應世界地球日 學童參訪冠軍建材綠概念館製作創意早餐 冠軍建材支持伊甸「快樂早餐」 守護苗栗偏鄉學童

貫徹企業社會責任、深耕台灣45年冠軍建材,支持伊甸基會苗栗「象圈工程計畫」快樂早餐,已經邁入第六年,讓苗栗的偏鄉弱勢學童,每天都有早餐吃,上課可以有精神。
今天(19日)適逢世界地球日前夕,冠軍建材也特地邀請伊甸快樂早餐合作學校豐林國小26學童,到冠軍建材全新改造的綠概念館參觀體驗。此外,也讓學童發揮創意,親自製作快樂、健康、新鮮的創意早餐,除了讓學童了解到製作早餐的辛勞,進而培養學童珍惜食物、不浪費的概念,響應環境保護的「世界地球日」。
冠軍建材副董事長王桂鳳及縣府秘書長陳斌山也出席活動與孩子們同樂,大家一起抽籤,發揮創意,製作自己想像中的鮪魚蘆筍生菜手卷、鮮蔬壽司、雞肉海苔飯捲及韓式泡菜手捲,完成後大家都帶著滿足自信的笑容,每位孩子的作品都是獨一無二的,也代表著孩子們擁有自己的特色與天賦,只要適性發揮,就能活出自信及價值。
位於苗栗偏遠鄉鎮的豐林國小全校只有40位孩子,雖然學生人數少且資源不多,但師生們努力於陶笛、直笛、大鼓隊、鋼琴、小提琴等特色教學並發展單車活動,豐富孩子們的藝文涵養與健康體能,縣內比賽常有佳績,享譽中台灣,經常受邀到各地表演,學校的教師團隊用熱情燃燒專業,將孩子們的潛能激發出來。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許多偏鄉的清寒學童餓著肚子去上學,直到中午才吃到一天中的第一餐,不僅錯失發育黃金時期,更無法提起精神學習。近年來伊甸基金會發起「象圈工程計畫」,關心偏遠弱勢學童的營養健康與課後照顧問題,透過與在地社區協力,發揮如象群的力量,推動快樂早餐、課後照顧服務,共同圈起溫暖的象圈,補足家庭功能不足,讓孩子擁有品格教育、課業學習與早餐營養的服務,守護孩子健康成長。
多年來冠軍建材與伊甸基金會密切合作,有了伊甸行動車穿梭在偏鄉地區服務早期療育的孩子,偏鄉的孩子每學期都有熱騰騰的早餐可以吃,聖誕節來臨前期待冠軍聖誕老公公的降臨,實現孩子們聖誕小心願,以實際的行動進入最需要服務的地方,希望以微薄的力量,為孩子們打造一個身心健康與課後學習的地方。
目前苗栗有豐林國小、泰興國小共67位學童接受「象圈工程計畫」快樂早餐協助,每日由廚工媽媽新鮮現煮健康的早餐,變化不同菜色,讓孩子到校即可享受熱騰騰早餐,伊甸與冠軍建材也期待有更多的企業一起響應公益,用行動去實踐企業社會責任,讓社會更加穩定、祥和。支持專線:04-2235-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