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愛心抗寒流 冠軍建材捐741萬超過22家社福團體受惠

     【苗栗訊】冠軍建材長期站在公益最前線,過去26年來,透過「大一元愛心磚」每賣一箱捐一元基金,回饋社會。2020年全球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社福團體捐款金額銳減,冠軍建材2020年銷售公益基金共捐741萬,超過22家社福團體受惠,於2021/1/17由林祐宇執行副總進行捐款受贈儀式,應援社福團體,一起度過景氣寒冬。

身障者自力更生,展現堅的生命力

       冠軍磁磚及馬可貝里磁磚是消費者最喜愛的磁磚品牌,深受台灣消費者肯定,而公益活動是冠軍建材重要的核心價值,冠軍大一元愛心磚捐贈的範圍以「才藝型、教育型、環境改造型」為方向,培養身心障礙者一技之長或協助環境改造,並長期關注偏鄉孩童教育、身障團體一技之長及環境改善,透過協會申請提案補助的方式,從學習中陪伴弱勢朋友找到自我肯定及成長。2020年已輔導苗栗縣歡喜身心障礙者協會有5位具備顧客理髮能力,協助342位社區老寶貝理髮服務、苗栗縣展夢圓關懷協會考6張街頭藝人證照、苗栗縣自閉症協進會4位學員考取麵包或中麵證照,增強求職籌碼;更長期推動尖山國小學童讀報閱讀力計劃及照顧偏鄉弱勢家庭學童早餐計劃,並期待更多企業響應教育與公益,共同紮根下一代。

提升血液品質,冠軍公益不間

       冬天寒流一波接一波,社福團體需要政府及民間企業的支持,才能幫助會員度過困境,冠軍建材堅持就算疫情升溫,寒冬送暖也不能停,冠軍建材長期以來推動捐血活動不遺餘力,於2009年捐贈一台冠軍號捐血車,成為桃竹苗區使用率最高的車輛,為了要提升血液運送品質,2021年特別購置一台血液輸送車贈送新竹捐血中心,讓新竹捐血中心汰舊換新,提供民眾更完善的血液供輸服務。

磁磚藝術挹注在地新生命

      冠軍建材除了捐款做公益外,也積極希望透過磁磚拚貼藝術,創造大型磁磚藝術牆,繼2014年贊助磁磚完成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微笑牆二度重建,以笑臉展現城市魅力;2020年旅英藝術家優席夫及部落青年,攜手打造大型拚貼磁磚藝術牆,冠軍提供部份磁磚材料,協助藝術家在地創生,點亮迷人的193縣道,成為網紅熱門打卡景點,讓磁磚美麗的景緻再現。

寒冬送暖的行動如遍地開花,冠軍建材「大一元愛心磚」專案基金,堅持要社福團體回饋在學員身上,秉持給錢不如教技能、增加弱勢孩子學習平台、改善社福團體硬體環境等,以實際行動關懷國內外弱勢團體與貧困學子,打造「在地關懷‧幸福家居 」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