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紅酒軟木塞有妙用 變身多肉植物小盆栽 冠軍地球日-環保種植栽

    現今環保意識抬頭,人們開始注重節能減碳、愛護僅有的一顆地球,不管是淨灘、減塑政策、回收觀念等,你我都再為地球進一份心力。而冠軍綠概念館為了響應每年的「世界地球日」,於今日(4/24)邀請苗栗縣尖山國小李鴻明校長帶領60位同學們,共同學習環保綠觀念,瞭解綠建築,除認識綠色磁磚的製造過程與相關知識,活動中更提供軟木塞及多肉植物等環保植栽課程。

   只要喝過葡萄酒的人對軟木塞都不陌生,小小的瓶塞作為葡萄酒質量的守護神發揮著極為重要的作用。但是,通常打開紅酒以後,習慣把軟木塞冷漠地擱置到一旁。其實很多人不知道,紅酒的軟木塞還有一些鮮為人知的用處!可以煥然一新變成多肉植物小盆栽,肥厚多汁的多肉植物搭配田園風格軟木塞小花盆,變成多肉植物的「小窩」,顛覆原本對於軟木塞的傳統印象,賦予它新生命,更搭配冠軍綠概念館提供之彩繪復古磚,為自己的綠色盆栽彩繪出專屬的裝飾品。每件成品,都可看見每位同學的創意與想法,同學們非常喜愛自己的創作,驚訝原來軟木塞可以如此運用,迫不及待回家與家人分享自己的手做環保植栽;也期許自己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冠軍建材除了提供多樣化且高品質的產品外,對於環保議題更是不落人後,於2009年創立冠軍綠概念館,採用開放空間的參觀動線,館內用色鮮明且活潑,以省能源、省資源、低污染之綠建築,建立「舒適性」、「健康」、「環保」的參觀環境,邀請大家一起成為推廣綠色概念的種子,共同珍愛地球,除了重視日長生活節能減碳,也將這樣的概念傳遞給身邊每個人。另外還規劃創意DIY,為前來參加磁磚知識之旅的朋友們,提供豐富多元的行程,邀請更多對綠建築或綠建材有興趣的學校前來參觀學習,參觀預約專線037-583775分機1322或1169。